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校园稳定,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提高全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2019年5月17日下午,在继续教育学院报告厅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院内住户、在校学生、沿街商铺负责人、辖区党员、社区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了专题活动,聆听了专题讲座。

兴胜巷社区党委副书记张艳同志首先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和要求;解读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需要做什么,党员群众应在扫黑除恶中如何发挥引领作用等内容。号召大家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勇于举报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净化社会环境。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讲座,提高了广大党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群众的政治责任感,逐步形成全民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做到临危不乱,高效有序的进行逃生、抢险、救援处理等工作,学院邀请了居安消防宣传教育中心的车彦磊教官做了消防知识和实战应急演练、应急逃生的讲座。车教官通过火灾现场实例,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讲述了火灾初期的灭火知识、火灾的扑救程序以及火灾现场的自救技巧。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家庭使用电器、燃气、车辆等防火自救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灭火程序及技巧。

此次专题讲座,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应用技能,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防范能力,有利于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