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在我院顺利结班


7月9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顺利结班。

培训于7月5日至7月9日历时5天,于7月6在对外交流中心举行了开班仪式。四子王旗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张文、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鸿斌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李鸿斌致欢迎辞,张文发表了讲话。开班仪式由培训部副主任杨玲花主持。

李鸿斌对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就乌兰察布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对于我院培训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和社会服务工作做了介绍,特别强调了在疫情期间培训工作注意事项及要求。张文对培训班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参培学员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提高四子王旗人大干部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

培训内容包括县、乡两级人大换届的程序、内容,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主席履职能力提升的方法途径,大数据时代下人大系统干部信息素养提升的重要意义等专题。通过培训,增强了旗人大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进一步加强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此次培训是今年学院承办的第一期省外线下培训工作,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学员来宁前,要求认真填写《健康监测申报承诺书》、《培训人员培训前14天健康监测登记表》,学员抵宁时,及时进行体温测量。培训期间,做好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并按时对学员学习场所和用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要求入住宾馆配合做好每日消杀工作,为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