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影响力7月20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三十余人前往省委党校青海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雷霆出击,重拳反腐。展厅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一主题,通过  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讲解和展示,落马官员的沉痛忏悔、腐败问题根源的深刻剖析,揭示了无论什么人,搞腐败的结果必定是在政治上身败名裂、经济上倾家荡产、思想上后悔莫及的道理。在展厅,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观看了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干部为原型创作,展示了一个典型的贪官的成长和堕落轨迹的微电影《念》以及披露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小刚案深度调查《嗜酒如命 以案谋私》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利用图片展示、案例解说、播放警示教育片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因个人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弱化、纪法观念淡薄等原因最终滑入了违纪违法深渊的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的反面典型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这些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所造成的巨大损失,给社会、家庭、个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反腐倡廉课。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把深刻的教训、声泪俱下的忏悔融入鲜活形象的展示中,为大家提供沉浸式、全景式、参与式的观感体验,真正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殷鉴不远,教训犹在眼前;警钟长鸣,方能行稳致远。当前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底线意识,不断提高在是非面前的辨别能力、在诱惑面前的自控能力、在警示面前的醒悟能力。要以这些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敬畏权力、敬畏法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筑起牢固的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记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珍惜工作岗位、珍惜生活,做到警钟长鸣,廉洁从政,做合格党员,以清廉之风推进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