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属各中心及相关教学班:

  毕业答辩是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进一步审查,为加强我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质量,根据学院《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方案》有关精神和要求,现就2022年春季学期2020级专升本毕业答辩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答辩时间

  2022年4月16-17日(星期六、日),共2天。

  二、专业班级

  1.2020级经济管理类专业: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旅游管理共7个专业;

  2.2020级理工类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测绘工程共7个专业;

  3.2020级农学类专业:林学、农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草业科学共5个专业。

  三、答辩形式答辩地点

  1.答辩形式:采取分专业、分组及线上答辩形式(使用腾讯会议平台)。

  2.答辩地点:在保证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学生可结合个人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在家里、办公室等相对安静环境进行答辩。

  四、成立毕业答辩委员会

  主 任:余敬德  徐宗才

  副主任:冯晓玲  何芳芳

  委 员:段辉民  荣凤芝  马海萍  王丽芳  高师妍  周元福  韦梅琴  钟江斌  海存秀  高  磊  田  丰

      李强峰  李积花  余海芸  杨青顺  王  慧  金福宝  王振华 吴宝程  沈海宁  秦西伟  纪宪斌

  答辩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教学管理中心408室,具体工作由张智霞负责。

  五、答辩安排

  详见《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答辩安排表》

  六、答辩程序

  1.线上答辩时,答辩学生要提前准备好答辩所需材料及设备,通过电脑或手机下载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保证答辩环境相对安静,并全程独立答辩。

  2.答辩秘书和答辩学生于4月15日前对腾讯会议进行测试。学生于答辩当天持会议账号和密码提前15分钟登录,并将名称修改为“专业+学生姓名”后进入腾讯会议室。

  3.每个学生答辩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先由学生对毕业论文的主要观点、论据和论证过程向答辩小组进行简要陈述,时间为5分钟;答辩小组对毕业论文 (设计)中的关键问题进行提问,时间为5分钟。

  六、相关要求

  1.本次答辩任务较重,请答辩学生、指导教师及答辩小组负责人认真做好答辩准备工作,班主任及时通知学生答辩时间,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2.参加答辩的学生须认真准备,克服困难,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凡论文不合格者或无故缺席答辩的学生本次毕业答辩成绩以“零”分记载,延期毕业,下一年度经本人申请后可补做毕业论文(设计)和毕业答辩。

  3.学生论文经修改完稿后,由指导教师确认才具备答辩资格。指导教师评定学生论文成绩(55%),并写出评语。

  4.答辩小组要严肃答辩纪律,严格按照答辩程序公平公正地评定学生成绩(45%),并写出答辩评语。毕业论文优秀率不超过10%。

  5.答辩秘书提前准备线上答辩有关事项,做好答辩记录,答辩结束后及时汇总答辩成绩。

  6.毕业答辩结束后,学生按学院要求将毕业论文(设计) 装订成册后交班主任,班主任收齐后,由教学管理中心负责通知指导教师签字,4月25日前统一报送到教学管理中心存档备查。

  特此通知。

  附件:《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答辩安排表》

                                                2022年4月7日

打印:张智霞                                         校对:何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