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各相关部门、中心各办公室:

根据学院对本学期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教学安排,结合成人教育中心工作实际,将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4年2月26日--3月17日,共3周。

二、成立期初教学检查小组

组 长: 徐宗才

副组长: 张智霞 喻素姣

成 员: 许淑慧 房有桓 王 颖 孟祥楠

三、检查内容

1、2021级2022级高起本班开课前准备情况,包括教学任务下达、教师聘请、课程表编制和教材征订发放等情况;

2、2022级本科毕业论文、专科实习报告等实践教学情况(已专项检查);

3、2023级业余集中班、业余晚班、校外教学班第三学期开课前准备情况,包括教学任务下达、教师聘请、课程表编制、教材征订、教室及多媒体准备等情况;

4、2024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学期开课前教材征订、教室及多媒体准备情况等;

5、网络学习平台教学计划信息导入、学习平台运行稳定性、移动学习APP 登录等情况;

6、网络课程挂网、课件、音频运行情况;

7、直播课平台准备及操作培训;

8、兰州大学网教青海学习中心各批次线上课程考试进行情况;各批次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及学习支持服务情况。

四、检查形式

根据本学期开展的学习形式(网络课程、在线直播及线下授课),采取重点检查和抽查的形式开展检查工作,主要的检查措施如下:

1、登录网络学习平台检查网课开播、学生学习状态、老师辅导答疑情况;

2、登录腾讯课堂、QQ课堂检查学生到课率等情况;

3、检查教师教学文件、讲课状态、课堂考勤、课堂纪律等。

必要时采用电话回访,掌握开课情况,并将检查结果及时统计通报,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教学活动运行顺利开展。此次检查采取重点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进行。

五、相关要求

1、检查小组根据检查要求和内容,认真履行检查职责,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总结。

2、检查小组对线上线下开学第一课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

3、班主任要加强本班学生出勤管理,做好学生考勤记录及请假等日常管理工作。

4、资源管理中心做好教室及教学设备准备工作。

5、认真做好教学检查原始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

特此通知。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