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工作管理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根据《关于青海大学网络信息安全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学习传达学校相关精神,成立了以院党委书记为组长,院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清查。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安全工作管理,确保学院网络运行稳定、安全,创造和谐、融洽的校园安全环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明确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管理部门,即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签订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部门负责人签订岗位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

二、完善信息发布流程,严格信息发布审批手续,确保在学校OA系统和学院网站上所发布的信息合法、合规,杜绝将个人信息及保密数据发布在网上。

三、要求学院教职工不使用盗版Window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可登陆青海大学正版软件管理平台(http://ms.qhu.edu.cn/)下载安装并激活使用。

四、要求教职工借助网络安全学习平台,完成不少于4个学时的网络安全学习。


附件:1.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

2.继续教育学院岗位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

3.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发布审批单



2021年5月26日


附件1

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


本院郑重承诺遵守本承诺书的所列事项,对所列事项负责,如有违反,由本院承担由此带来的相应责任。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及青海大学信息网络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掌握本院及其下属科室部门保证不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不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第三方的合法权益,不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三、完善本院安全管理,建立健全的操作规程,责任落实到人。

四、加强终端计算机安全,规范工作人员的使用行为;未经学校批准,不利用校园网架设开通网站和信息系统对校内外提供服务。不利用校园网络资源从事商业盈利行为。

五、规范本院数据采集和使用,不采集超越职能范围的数据,保障数据安全。

六、网站及信息系统发生信息技术安全事件时,迅速进行报告与处置,将损害和影响降到最小范围,并按照要求及时整改。


承诺人:         承诺单位:

日期:        

附件2


岗位网络信息安全承诺书


为保障继续教育网络信息安全,避免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因泄露信息系统相关涉密信息带来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青海省相关管理规定,特签订如下承诺书。

一、严格遵守相关岗位工作职责,不随意违反;                          

二、严格保守自己所在岗位的工作及数据信息,不透露、不遗失相关数据信息;

三、严禁将自己使用的终端上的数据传送给其它员工,严禁擅自拷贝其它员工终端上的数据;

四、对业务系统的账户权限进行严格限定,不允许越权操作;

五、对所拥有的口令要严加保密,禁止泄漏,如发现口令有可能已泄漏,应立即更改;

五、岗位人员离职后,应将涉及重要及保密信息返还给学院,不得另作它用;

六、遵守其它网络信息安全制度的要求和内容。


承诺人:

日期:      


附件3

                    继续教育学院信息发布审批单  

发布信息名称


发布日期


发布人


发布位置

OA 网页□  

更新情况

新增内容□   调整内容□

发布部门

综合管理部□   培训部□   成教部□

发布内容:(可附附件)




部门领导意见


院领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