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耕耘者”振兴计划的通知》部署要求,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申报“耕耘者”振兴计划培训项目,通过“耕耘者”振兴计划项目工作组对各省份推荐培训机构的严格审核,学院成功入围 “耕耘者”振兴计划首批培训机构行列,首批入选高校共72家。

“农业稳,天下稳;农业富,天下富;农业兴,天下安”。自古以来,农业具有重要的基础性地位。实施振兴乡村战略,是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的决策。“耕耘者”振兴计划重在探索形成农村人才培训的新模式新机制,旨在培养一批与乡村治理现代化相协调,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治理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队伍。

学院将认真按照《“耕耘者”振兴计划实施工作指南(试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部署安排作为培训重点,设计好培训方案,配强师资力量,采取“分段式、进阶式、参与式、重转化”的培训模式,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