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担当作为

        --继续教育学院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此轮疫情是2020年以来本省最为严峻、最为复杂、冲击最严重的一次,多点散发,防疫工作压力前所未有。827日学院突发疑似密接人员,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大学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迅速组建抗疫工作队,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医学部转运学生、排查人员信息、统计核酸检测结果、场所消杀、储备物资、疏导师生情绪等等。830日学院所在区域被列为中高风险区域,防控管理工作强度升级,每天研判工作,定期召开例会。

   学院自827日接到相关报告以来,紧急启动学院疫情防控预案,第一时间对校区与家属区实施了硬隔离,校门实行最严格的管理等级,对校区实行网格化管控。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同志驻点指导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研究生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院系教师员工共同驻校坚守岗位、1名教职工驻扎校外宾馆管理学生、2名教职工协助属地社区工作,为近750余名师生们的生活学习保驾护航。

828日起学院要求学生“足不出户”,每日两餐均由工作人员送餐上门。由于学院食堂人员力量薄弱,在大学后勤管理中心的支持下专门为学院调配了1名大厨。每日近1500份餐食,都由值守教职员工加工、分装配送至学生公寓楼内。校领导、院领导以及医学部、农牧学院、生态工程学院、计算机系的4位青年教师也加入到了帮厨工作中。

了解到学生们的需求后,学校又多方筹措物资,为住校学生们专门准备了加餐小礼包,为此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学院提级管控,采集核酸的医务人员住校工作,学院积极组织校园师生员工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同时邀请医护人员给大家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演示穿脱防护服,大家受益匪浅

认真做好每日消杀及后勤保障工作,加大水、电、暖的检修和巡查工作,确保全院清洁卫生,水、电、暖运行正常。积极协助为家属区住户购电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无论风雨,勇毅前行。各位师生员工们,你们的平安,就是今日青大的守望。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并肩作战,携手同行,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