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相关部门、成教部各中心:

  为切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报道工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实施,现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将迎新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2年3月5-6日(星期六、日)其中,3月5日理工类学生入学报到,3月6日经管、农学类学生入学报到。

  二、报到地点

  学院培训楼

  三、新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1、2022年3月5-6日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并通过“人证识别”系统核查新生身份资格,地点设在培训楼大厅。

  2、2022年3月7-8日上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组建班委、召开班会、教学安排等;下午组织新生领教材等。

  3、2022年3月9日起离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四、迎新工作小组

  组 长:王 原

  副组长:余敬德 徐宗才 冯晓玲

  成 员:赵 云 张建平 田东荣 许淑慧 房有桓 何芳芳 张智霞 李 红

  迎新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冯晓玲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迎新工作总调度和任务分配。

  五、工作安排

  1、宣传组

  负责人:李 红

  工作内容:负责迎新期间的校园宣传、电子屏宣传等工作。

  2、咨询组

  负责人:冯晓玲

  工作内容:解释招生政策、招生专业等有关事宜。

  3、报到接待组

  负责人:房有桓

  工作内容:新生入学报到前的邮寄录取通知书、编班及选聘班主任、报到接待场所等各项报到准备工作;安排班主任负责新生的具体接待报到工作;编制新生花名册;统计新生报到情况等。

  4、资格审查组

  负责人:许淑慧

  工作内容: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迎新系统准备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审核;资格审查情况汇总;新生入学教育等。

  5、教学运行组

  负责人:何芳芳

  工作内容:做好新生开课计划、任课教师选聘、课程表编制、教学设备调试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新生网络学习平台手册及使用培训等。

  6、后勤保卫组

  负责人:赵 云 张建平

  工作内容:迎新后勤保障工作;校园环境及教学楼卫生和消杀工作;校门口体温检测及“两码”查验;迎新期间安全保卫及门卫工作;报到现场秩序维护;新生进校车辆管理工作等。

  7、学费收缴组

  负责人:田东荣

  工作内容:新生学费收缴、咨询和公示;与银行业务对接和沟通;统计上报缴费情况等。

  六疫情防控

  1、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2022级新生按照"先理工后经管农学,分类分批报到"原则,组织新生分两批错峰错时到校报到。14天内无出省记录且无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接触史的省内学生直接凭"两码"进校;14 天内有出省记录的或与中高风险地区来宁人员有接触史的省内学生需持"两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


  2、按照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生报到时要提交本人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班主任要认真检查新生旅居史。

  3、学生报到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学生务必携带《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进入校门时进行体温测量,扫码进校,配合门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必须全程配戴口罩。

  七、要求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迎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应满腔热情、热心服务,使新生能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环境等。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附件: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安排表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