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西宁市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根据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学历教育教学工作应急预案》及学院疫情防控期间高学历继续教育“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总体要求,受疫情影响,2020级毕业答辩工作于2022年4月23-24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取在线答辩方式完成答辩工作,学生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选择相对安静环境下独立完成答辩。学院成立了25个答辩小组,此次答辩专业有7个经管类专业,7个理工类专业,5个农学类专业,共19个专业873名成人本科学生参加了毕业答辩活动。




  毕业答辩是对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进一步审查,为加强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确保毕业论文质量,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答辩,学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级春季学期毕业答辩工作的通知》,成立了毕业答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毕业答辩预备会,并编印《腾讯会议使用手册》,对答辩秘书和学生进行了培训,详尽安排答辩工作。在西宁市实行静态管理时期,成教部教学管理中心及时与答辩小组和学生进行交流和沟通,提前做好了线上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52E6A


  答辩过程中,参加答辩的同学首先就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目的和意义、主要观点和内容及本人的创新和特色等进行了陈述汇报,并就答辩小组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精彩的解答。其次答辩小组的老师们分别就学生选题、撰写质量、设计演示、陈述情况、回答问题等情况对毕业答辩进行了综合点评,并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老师们的现场点评和对存在问题的透彻分析以及相关专业知识的生动讲解,为现场观摩的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机会。

545F6


  答辩工作进行了两天,同学们对此次线上答辩活动感到新颖和满意,认为通过毕业答辩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学习了专业知识,答辩效果良好,是2.5年学习过程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和体验,是有纪念意义的实践教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