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青海大学成人教育学院(现更名为: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被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全国首批20个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之一。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补充、更新知识,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服务平台。围绕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现代服务业领域,每年培训不少于2000名专业技术人才。

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职责:

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是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综合管理部门,负责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设立、调整和撤销,制定有关政策、规章和规划,组织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交流,监督指导基地的运行管理。

二、有关地方、部门和中央企事业单位人事部门是所推荐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管理单位,负责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使用和管理,制定实施具有本地区、本部门和本行业特点的基地管理政策措施。

三、获准设立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施教机构是基地的建设单位,负责建立健全基地管理机构,配备专门人员,制定本基地的运行管理办法,承担本基地运行管理的具体工作

四、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是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其他施教机构建设的培训实体,不改变原有隶属关系,在继续教育业务上接受管理单位的指导,实行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

完成目标: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选择五至八个专业作为突破口,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常规性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为基地各项培训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开设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的继续教育专业,使“基地”成为全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在西部省区有影响力的农牧业生产、生态建设保护、资源开发、循环经济和企业管理等重点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继续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