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校第四巡回指导督查组组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同志莅临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主持会议。

会上,王兆军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和青海省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会议精神。党委委员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主题,依次作了研讨发言。

王兆军同志以“在立足本职中敢于斗争,在干好工作中善于斗争”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提出,一要准确领会斗争精神,把斗争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质,发扬好斗争精神。二要立足实际,敢于斗争。特别是针对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发扬斗争精神,克服一切困难,敢于动真碰硬,锤炼坚强意志。三要增强本领,善于斗争。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注重素质培养,强化能力支撑,讲究工作方法,强化斗争艺术,以斗争求团结,以斗争求合作,以斗争求共赢,确保学院改革发展有序高效推进。

李鸿斌同志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的主题发言。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指出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必须要明确斗争方向,坚定斗争立场,要奔着矛盾问题斗争,迎着风险挑战斗争,要增强主动担当作为,在围绕学院发展上下功夫,要充分依托青海大学优势资源,紧贴地方需求,紧紧抓住全国继续教育学院转型改革机遇,更新办学理念、深化内部治理和推动省内一流继续教育学院建设。

王原同志作了题为“发扬斗争精神,在实践中增强攻坚克难的本领”的发言。他通过分析国内外形势指明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党员加强思想修炼,增强政治历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从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和思考问题,深刻认识进行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性、推进伟大事业的复杂性和实现伟大梦想的艰巨性,注重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努力做勇于斗争的“战士”,而不做爱惜羽毛的“绅士”。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都是胜任工作的基本要求。

张德忠同志、翟亮同志及杨玲花同志也紧紧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研讨结束后,王兆军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要求广大教职工开展自学,要学懂学精,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实事求是,严谨工作,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要扎实改正问题,解决问题,把检视问题做扎实;要刀刃向内,强化内功,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

最后,王建军同志作了指示,肯定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上的工作,认为此次研讨会从会前准备、会议流程和会议发言方面都非常好,此次研讨以斗争为主线,围绕主题紧;积极想办法、找思路,攻坚克难,结合工作实;结合学院发展,把扎实、务实、求真带到学习研讨中,着眼本领强。希望学院按照校党委的安排和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以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