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校纪委《关于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重要讲话的通知》(青大纪字〔2019〕20号)要求,2019年10月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四楼大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在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王兆军领学了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同志2019年7月22日在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制定和执行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杨晓渡同志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我国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制定《规则》《规定》的基本精神,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整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掌握《规则》《规定》中的应知应会,着力提高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规则》《规定》落到实处。

最后,王兆军同志就如何深入学习,准确掌握运用《规则》《规定》,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杨晓渡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规则》《规定》是指导做好监督执纪执法和审查调查工作的程序性规定,是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力武器和根本遵循,必须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力求学深学透。二是要提高理解运用的精准性。《规则》《规定》既有长期以来实践运用规定、程序的继承,又有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下新职能、新机制的创新,必须要严格依纪依法精准理解,准确运用,认真履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