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院党委书记王兆军带队赴我院定点帮扶村——乐都区达拉乡红沟村开展“主题教育抓落实、脱贫攻坚办实事”活动。

王兆军一行到红沟村后,与村干部及贫困户进行了座谈,村长详细介绍了红沟村精准扶贫各项工作项目推进及落实情况和帮扶村民的生活现状。现阶段40户贫困村民已经全部搬进新修的住房内,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有的贫困户积极创收,自办小卖部,自酿青稞酒,靠自己的双手建设美好生活。听了村长的介绍,王兆军同志向大家讲解了党的脱贫政策,把脱贫攻坚列入主题教育工作内容,将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巩固扶贫成果在,提升帮扶成效,在落实精准扶贫上见成效,帮助红沟村高质量脱贫致富。

在红沟村期间,王书记一行逐一走访了十户结对贫困家庭,详细了解了村民的年收入、自来水的使用情况及目前所存在的困难。村民袁国年表示,感谢党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感谢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对口帮扶,自结对帮扶以后,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尤其是住房条件好了,有自来水用了,现在主要的困难是孩子上学难,学校距离太远,希望以后能得到改善。今后也会靠自己的努力,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不仅要脱掉贫困的“帽子”,还要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