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至7日,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全省高原特色作物种植技术培训班”在西宁举办。青海省种子管理站的专业技术人员、玉米、藜麦种植大户及贫困户共109人参加了培训。

青海省种子管理站站长、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在开班仪式上,青海省种子管理站站长王焕强指出,近年来,我省引育推广饲用型玉米铁研53号获得高产,为粮改饲项目实施提供了优良品种,带动了全省玉米产业发展;藜麦作为特色作物,在我省柴达木盆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产业发展迅速,已经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种,育种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其产品产量高、品质好,在全国最具接近原产地水平,具有良好发展前景。因此举办全省高原特色作物种植技术培训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保证学习有收获,更好地把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应用于具体生产实践。

培训班邀请四川农业大学、四川草原研究院、中科院高原所、青海大学、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北京禾佳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省种子管理站知名专家。重点讲解了农作物秸秆还田、青海青贮饲料玉米、青贮饲草高效利用、优质青贮玉米种植及收运贮技术、粮饲通用型玉米品种概述、青海藜麦生产现状、研究进展以及新《种子法》解读等内容。此次培训为进一步加快推广我省玉米、藜麦等优势作物品种,促进农作物种子产业发展,为持续推进我省高原特色种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培训班结束时,向全体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