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于2019年7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原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领导传达了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深入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十讲中的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政课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王原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需要处理好五个关系的论述,为我们提供了科学的方法论。我们的党建工作,需要按照这些科学指引,结合自身的特征和实际,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继续教育促进社会服务。

随后,三个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我们要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教职工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