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校党委《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19]43号)要求,2019年8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兆军同志主持,校指导组成员王永杰到会指导,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王兆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摘录及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王建军、滕佳材等领导的讲话内容。

王原同志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到的对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等情况。王兆军同志代表院党委作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发言。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及相关要求,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既严肃认真又融洽和谐的会议氛围。

校指导组成员王永杰同志进行了点评指导。他认为我院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程序规范,班子材料和个人材料能围绕主题来查摆,批评与自我批评诚恳,原因分析深刻,提出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材料中出现的细节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他要求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突出整改责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做到切实整改,保证实效。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代表院党委班子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学院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