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

根据《青海大学关于举办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青大校办字[2016]34号)要求,为了增强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完善学院火灾突发事件快速应急机制。2016年11月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西宁政安防火咨询中心高级教官何宗军,在学院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和临聘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演练。

何教官以大量典型的现场实景拍摄的影像资料作为案例,对人们日常不良生活习惯引发的油锅着火、电线着火、电视着火、手机爆炸、汽车着火等,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辟透彻的分析和讲解,使参加讲座的全体人员深受教育,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思和警醒的消防知识教育课,使大家感悟到火灾带给人民群众生命伤亡悲痛代价的深刻教训,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确无小事。

讲座结束后,在西院空地,何教官又结合现场演练的内容进行了示范讲解,对每位参加实际灭火演练人员的操作做了具体指导,教会大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本次讲座正值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又是今冬明春火灾高发期,从学院领导到教职工对此都高度重视。此次讲座和演练使大家受益匪浅,普遍反映这种讲座和技能培训很有必要,很实用,并且也掌握了一些遇到火灾等突发性事件时,应该树立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基本的自救、互救和人员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巧。

(保卫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