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水平 青大成教人在行动

---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及课堂面授工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教育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全面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一年来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人高等教育教学工作,要求广大教职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水平和办学水平,坚持疫情防控和招生教学工作两手抓,疫情防控和招生工作两不误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2020年报考我院人数达到1665人录取上线人数达1402人2021年新年伊始学院认真制定《2021级成教迎新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和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认真准备,提前谋划部署,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新生报到工作。

截止2021年1月9日下午5点,2021级新生报到1310人,比去年增加了213人,报到率达到93.4%。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体温测量、消杀、报到注册、缴费、入学资格初审、组建班委、召开主题班会、发放教材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2021年1月10日统一安排各专业班级开展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活动,重点介绍了青海大学发展历程及学院办学情况、学籍学务规定、教务考务规定、毕业及学位授予条件等,并对网络学习平台如何使用进行了培训,效果良好。1月11日线下课堂面授正式开课,到1月16日结课。其中2021级开设专业23个,开课教学20个,开设课程28聘请任课教师28人次,开课第一天教学秩序正常。为了有效缓解工学矛盾,2021年3月1日开始安排在线学习。

学院领导在新生报到期间,深入报到现场及教学班级,与2021级新生交流座谈,积极开展入学教育,指导检查报到及教学工作。学院后勤部门及保卫人员,协助进行门卫测温、防疫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职工恪尽职守,利用双休日、假期等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新生报到及教学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