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青大党办字〔2020〕53号)要求,2021年1月1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学校第四督导组全程参与了继续教育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会前通过查阅资料,聚焦主题,对顺利召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宝贵的指导,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第四督导组马学元同志对学院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工作要求。王兆军同志领学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统一了认识,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李鸿斌同志通报了2019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原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王兆军同志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6个方面问题,从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查摆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四个方面代表院党委班子作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院班子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本着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性很强。批评者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从真心实意关心帮助同志的目的出发,指出问题,提出建议。接受批评心胸坦荡、谦虚诚恳,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融洽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完成了民主生活会各项内容。

第四督导组在听取了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后,对学院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从工作方案的实施、制定学习计划以及会议记录、学习材料的汇编等方面,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巡视整改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剖析原因深刻透彻,敢于亮短揭丑,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襟怀坦荡,较真碰硬,相互批评不绕弯、不回避,符合校党委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后,班子要及时跟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做好材料的完善和上报工作。

    最后,王兆军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找准问题、沟通思想、增强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他指出,下一步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确定好整改路线,要把整改最终落到一个“实”字和“改”字上,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省内一流继续教育学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