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启动1+X教育模式、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服务我校应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继续教育学院开展1+X教育培训。自去年以来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织力量,认真研究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发挥自身在继续教育领域的优势,拓宽培训市场,联合国内优秀培训机构华图教育开展针对在校生的各类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7天,负责为在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事业单位招考考前辅导培训。培训紧扣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科目大纲,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等方面内容;帮助学生提高解题思路、做题技巧,提高学生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与思考交流,对各种复合性数据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技能,提升学生考试应考能力。

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还为来听课的学生免费提供课程讲义和学习资料,全力支持学生备考事业单位招生考试。近百名学生参加了培训,领取了讲义和资料,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虚心地接受培训,态度端正、学习专注、认真聆听和记录,教室学习气氛活跃,现场互动交流频繁。


此次活动,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是继续教育学院助力青大学子稳就业,就好业的一次新的尝试。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免费为学生提供精致就业指导、备考建议及培训,是促进学生继续学习的新方法;是继续教育学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创新模式,广开渠道,锐意改革,力图打好“对外培训、对内培训、机制创新”三张牌,提升培训水平,做高质量非学历教育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