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纪念玉树“4.14”抗震救灾十一周年暨“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承和弘扬玉树抗震救灾

精神暨“学党史 感恩党 跟党走”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兆军主持。

2010年的玉树地震,给玉树人民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全国各族人民心系玉树,情系灾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灾后重建难度最大、环境最恶略、条件最艰苦的抗震救援中,那些永远值得我们铭记的人们以昂扬的革命意志、必胜的战斗激情,用鲜血、汗水和生命创造了人类抗震救灾史上的玉树速度、玉树奇迹、玉树精神。今天,当我们再次回望玉树,当新玉树巍然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对这种玉树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那是长期以来青海各族人民不屈不挠与自然灾害斗争实践的集中反映,是青海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守望相助美好品格的充分彰显,是青海各族人民追求发展进步强烈愿望的生动写照,是“人一之,我十之”的实干精神,是“两弹一星”“新青海精神”的赓续。回望这段往事,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大力弘扬这一伟大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的去服务社会,服务继续教育事业的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创新学习方式,以视频播放的形式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谢春涛教授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专题讲座。谢教授围绕四个方面,从历史角度做出深入的思考,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能够取得成功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并对中国共产党在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做出了深刻的剖析。更好地向世界说明了中国,向世界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结合“玉树精神”,我们不难发现,一个政党,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历史重任摆在面前时,在国家和人民面临危难时,能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能够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走向胜利,那么,这个党只能是中国共产党,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和发展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