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计财处领导莅临继续教育学院指导工作


4月13午,应继续教育学院的邀请,校计财处领导白东升、杜晓亮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并召开继续教育学院财务管理协商座谈会。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王兆军、李鸿斌、王原、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计财处驻继续教育学院财务科全体人员参加座谈。院长李鸿斌主持了座谈会。

李鸿斌院长对白东升、杜晓亮两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指出计财处践行学史力行,下基层为学院办实事,转作风,推动落实学院财务上交学校计财处统一管理工作,为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做出了表率,令人感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财务上交学校统一管理一年以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针对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情况进行了交流。

计财处的两位领导对学校财务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对院办公室、成教部、培训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对于个别由于成人教育办学性质所致,缺乏上位文件支撑的难题,提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相关管理办法。建议学院以搬迁新综合楼为契机,盘点固定资产,报废更新,把以前的帐目理清、理顺。白东升副处长表示,今后一定要加强工作中的沟通与协调,把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作为努力的方向,提升服务质量。

王兆军书记认为今天的座谈很有收获,解决了许多财务工作中的迷茫与困惑,要求大家积极参与财务工作方面的培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转变思维,多沟通、多协调,在积极探索中推进工作;讲政治、讲规矩,依据政策开展工作。

会议最后,李鸿斌院长再次对两位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服务上门、辅导答疑表示感谢。指出学院将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强化内控管理,坚决做到制度的红线不能触碰,持续开展协商机制,共同做好财务工作。

通过计财处两位领导在学院财务工作上的指导和双方的座谈交流,对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理顺财务报账流程,规范公务行为等给予了许多帮助,为推动学院继续教育转型发展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