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召开“培训项目拓展”讨论会


4月9日上午,在培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培训项目拓展”讨论会,院长李鸿斌及培训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培训部主任侯玲玲主持了本次讨论活动。

首先,侯主任简要介绍了本部门开展这次学习讨论活动的初衷,目的是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培训理念。她谈到,学院的继续教育要抓住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契机,不仅要“低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要在深入讨论、深入学习、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共同探讨继续教育学院的定位,总结现状、提出问题、寻找解决思路。

培训部各位老师各抒己见,针对现有的培训项目,大家认为要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目标,目前在培训工作方式方法的内涵上有较大的差距,提高培训者自身的学习;借鉴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方法和思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1+x(学历证书+专业培训证书)模式等提供优质课程资源,主动服务大学、服务社会;从激励机制问题,薪酬、教师发展空间及如何保障临聘员工的权益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积极的探索,着力提升培训项目的办学质量,拓展培训新的领域。

院长李鸿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培训部后期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的实践与思考》和《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发展与思考》报告;进一步规范培训工作细则;改进临聘人员聘用机制;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训;充实宣传册内容及继续推进拟新增长线培训项目。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有信心进一步提升培训工作。

本次培训项目拓展”学习讨论会,是培训部践行学院要求,针对“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20周年系列活动”,召开的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参会者结合本部门、本职工作深入学习研讨会精神的举措。采用集中讨论学习的形式,深入探讨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定位、存在问题、改进举措等。进一步了解继续教育的发展战略,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高了大家对培训工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