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历史

——我院教师赴胜利路小学开展党史教育讲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10日下午,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褚莉莎在西宁市胜利路小学二年级2班举行主题为“我来学党史,记住一二三”的讲座。本次活动是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配合胜利路小学“红领巾学党史,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由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向小学生介绍共产党党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活动。

    针对二年级小学生认知水平,褚莉莎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一面旗、两个时间、三个人物。”引导学生认识中国共产党党旗,了解党旗含义;记住1921年、1949年两个重要时间,了解共产党在中国内忧外患、人民生活水深火热之际主动担当,领导人民取得了革命胜利,成立了新中国;引导学生了解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三位领导人的历史担当,使学生通俗易懂地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诞生、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深切勉励和深情寄托。本次活动互动气氛活跃,受到了师生的肯定,达到了引导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的活动目的,也是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学习党史活动的推广、延伸。活动在学生们高声齐读“毛泽东带领中国站起来,邓小平带领中国富起来,习近平带领中国强起来”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