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现场评审会在青海大学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加强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建设,适应我省职业院校师资培训需要,加快教学团队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提质培优,逐步构建具有我省特色的职教师资供给体系。2021年12月15日至12月17日,省教育厅组织的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现场评审工作如期开展12月16日下午,评审专家组一行7人在组长刘清海同志的带领下,对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申报的培训基地进行现场评审。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全科医生培基地、继续教育综合大楼、水工大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食品工程实训基地、金工实训基地等区域,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智慧大厦、图书馆、藏医学院、校史展览馆等。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评审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同志亲临指导并会见专家组一行,就学校支持基地建设交换了意见,提出学校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及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服务青海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现场考察结束后,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评审会专家组省职教中心领导程浩、李超及校办公室、教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信息化技术中心、大学科技园、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成教处处长洛嘉主持。会上,专家组认真聆听了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鸿斌做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基础条件、师资队伍水平、课程开发水平、培训特色等方面就学校近年来开展的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报告,并承诺学校将在各位专家的帮助支持下,建设好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发挥好青海大学品牌与资源优势,服务好全省职业教育,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更多贡献。


         


  会上,专家组仔细查阅相关资料,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在培训方面做出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认真吸纳各位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培训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培训工作的系统性、规范性、科学性、持续性,提高培训供给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省级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相关工作,服务好青海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