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入选人社部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机构


日前,人社部发布《关于公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的公告》,我院入选数字技术工程师“大数据”“区块链”两个职业方向的培训机构,均为青海省唯一入围单位。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数字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制定出台了《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计划在2021-2030年,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化管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虚拟现实、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技能领域,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培育壮大高水平数字技术工程师队伍。

按照人社部发布的《首批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由我院牵头,联合计算机系等相关院系,主动作为、积极申报,组织力量深入调研,整合资源,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组织省内专家论证,最终经青海省人社厅推荐,通过专家评议,遴选入围。下一步,院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下,依托青海大学优质办学资源与条件,联合计算机系等学科院系,严格根据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国家职业标准,以能力建设为核心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施训,培育具有青大特色、质量过硬的“大数据”“区块链”品牌项目。

此次,人社部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两个项目的落地,是院强化基地建设,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尝试,是自去年获批省退役军人培养培训基地、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以来的又一重大突破,实现了学院培训工作开门红,为“十四五”学校非学历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是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面向有意或正在从事数字技术领域新职业人员,以相应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新职业培训教程为基础,依托纳入目录的社会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开展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认证制度。


链接: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网 >首 页 > 相关政策文件 > 人社部职业能力司和指导中心文件 >关于公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的公告


关于公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首批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的公告


根据《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人社部发〔2021〕73号)和《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实施办法》(人社厅发〔2021〕71号),经自愿申报、省级人社厅局或行业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议等程序,我部遴选确认了首批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为接受社会监督,现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1月29日—2月23日。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及时反馈我中心,电子邮件发送至pingjiachu@cettic.gov.cn(邮件主题标明:数字技术工程师首批机构公示反馈)。

联系电话:010-84661143

附件:1.智能制造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

2.大数据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

3.区块链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

2022年1月29日



大数据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

评价机构入围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

培训机构入围单位

1. 天津市北方人才培训中心

2. 燕山大学

3. 太原理工大学

4. 大连理工大学

5. 哈尔滨工业大学

6. 上海交通大学

7. 苏州大学

8.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9. 安徽大学

10. 厦门大学

11. 中国海洋大学

12. 郑州大学

13. 湖南师范大学

14. 华南理工大学

15. 桂林理工大学

16. 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17. 电子科技大学

18. 贵州师范大学

19. 云南大学

20. 西安交通大学

21.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2. 西北师范大学

23. 青海大学

24. 新疆大学

25. 国家开放大学

26.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27.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2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9.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3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31. 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





区块链评价机构和培训机构入围名单

一、 评价机构入围单位

中国电子学会

二、 培训机构入围单位

1.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人才基地培训中心

2. 天津市北方人才培训中心

3. 太原理工大学

4. 北大学

5. 哈尔滨工业大学

6. 尔滨工程大学

7. 上海大学

8. 苏州大学

9. 浙江大学

10. 徽大学

11. 厦门大学

12. 江西师范大学

1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14. 河南工业大学

15. 河南科技大学

16. 华中科技大学

17. 湖南师范大学

18. 华南理工大学

19. 海南大学

20. 重庆市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

21. 西南交通大学

22. 云南大学

23. 西安交通大学

24.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5. 海大学

26. 疆大学

27. 国家开放大学

28.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29.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30. 中国科学院大学

31. 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