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相关部门:

为切实做好2024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为新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树立学院良好形象,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实施,现将迎新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到时间

2024年3月8日(星期五)9:00-16:00。

二、报到地点

学院综合楼

三、新生进校日程安排

1、2024年3月8日新生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2、2024年3月9日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组建班委、召开班会、教学安排等。

3、2024年3月9-12日开展线下授课。

4、2024年3月12日起离校,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四、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沈 茜

副组长:余敬德 徐宗才 冯晓玲

成 员:邓尔莲 赵 云 李海荣 许淑慧 张智霞

迎新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冯晓玲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迎新工作总调度和任务分配。

五、工作安排

1、宣传组

负责人:邓尔莲

工作内容:负责迎新期间电子屏宣传等工作。

2、咨询组

负责人:冯晓玲

工作内容:编班及选聘班主任;负责招生录取政策、招生专业等有关事宜的答疑解惑工作。

3、报到接待组

负责人:许淑慧

工作内容:新生入学报到前的邮寄录取通知书、迎新报到场所氛围营造等各项报到准备工作;安排班主任负责新生的具体接待报到工作;统计新生报到情况等。

4、资格审查组

负责人:许淑慧

工作内容: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迎新系统准备工作;编制新生花名册;新生入学资格复审;组织召开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学籍咨询等。

5、教学运行组

负责人:张智霞

工作内容:做好新生开课计划、任课教师选聘、课程表编制、教学设备调试等各项教学准备工作;新生教材征订及发放工作;新生网络学习平台手册及使用培训等。

6、学费收缴组

负责人:李海荣

工作内容:新生学费收缴、咨询和公示;与银行业务对接和沟通;统计上报缴费情况等。

7、资源保障组

负责人:赵 云

工作内容:迎新后勤保障工作;校园环境及教学楼卫生工作;迎新期间安全保卫及门卫工作;报到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

六、要求

1、在学院党委及行政的统一领导下,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统筹做好2024级新生入学迎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报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2、参加迎新工作的老师应满腔热情、热心服务,使新生能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环境等。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合作,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共同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附件:2024级新生报到工作安排表


2024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