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专科)


专业代码:620203

专业名称:大数据与会计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经济理论,懂得国家有关法规、方针和和政策,较系统的掌握会计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一定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国家的法律和法规,爱岗敬业,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热爱青海,道德品质优良,专业素养高,身心健康。

2、具备自然科学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人文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3、掌握会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出纳等实务工作。

4、熟悉财经法规和会计职业道德要求,具备基本的会计职业判断能力。

5、掌握一门外语,具备简单的听、说、读、写能力。

6、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具有自主学习能力,以解决会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性问题。

三、核心课程

会计基础、统计学原理、管理学原理、税法务实、会计电算化、经济法概论、审计基础、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毕业实习和实习报告

四、学习形式和修业年限

学习形式:业余学习;修业年限:两年半

五、毕业

学生操行评语鉴定合格,完成本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经考核成绩合格者准予毕业,由青海大学颁发成人高等教育专科毕业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