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成在学院讲党课

6月24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刘德成以《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工作要求,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改革工作》为主题,为学院中层以上干部讲党课。学院各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刘德成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延展深化,是继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与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二是结合实际谈了继续教育学院在学习方面、工作作风方面以及工作效率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他特别指出,有些领导干部的道德修养不如普通群众;有些领导干部在休养做人、为官用权、党性修养等方面过于随意,作风浮夸,独断专行,我行我素;有的领导干部喜欢做表面文章,讲大话、空话,只讲成绩,不讲不足;有的领导干部有权就“任性”,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不作为,甚至乱作为。这次专题教育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一条一条列出来,一项一项分析,找出问题症结和表现,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做到“严”字当头,“实”字当先,“忠”字固本,“廉”字在心,“担”字在肩,要讲真理,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三是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职工队伍。要把“三严三实”做为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本次讲党课内容丰富,实例鲜活,紧密联系了学院工作实际。

最后,刘德成希望全体中层干部要注意群众工作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学院的岗位调整工作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基”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促进学院综合改革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