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取得基本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作为青海大学改革先行试点单位之一,根据2015年第9次校党委会原则同意的《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改革方案》中关于内设机构设置和教职工岗位调整工作的要求,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各部门征求意见会,广泛征求了全体教职工的意见建议。6月29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通过了《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竞聘上岗实施方案》,标志着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岗位竞聘上岗工作正式启动。

为确保此次教职工岗位竞聘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了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部门岗位竞聘小组。刘德成院长担任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院长许延刚、王原、王兆军和院纪委负责人为岗位竞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管院领导担任各部门岗位竞聘小组组长,新聘任的本部门正、副职及无级别负责人层层列入岗位竞聘小组成员。此次竞聘工作坚持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坚持了因事设岗、因岗定责、因责选人的原则;坚持了人尽其才,优化组合,争创效益的原则。从公布各竞聘岗位职责、竞聘岗位条件、竞聘方式和步骤开始,在资格审查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竞职演讲、民主测评、领导小组会议集体研究三个程序,环环紧扣,顺利完成了部门正职、部门副职、部门无级别负责人以及部门工作人员等四个层次的岗位竞聘上岗工作。校纪委负责同志对竞聘工作给予现场指导和监督,院纪委全程参与了竞聘工作,保证了竞聘工作的公正性。竞聘工作开展以来,对所有竞聘人员成绩及时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全院教职工对公示结果无异议,学院召开4次党委会,对每个聘用人员进行了公示。最终6名同志竞聘为部门主任,8名同志竞聘为部门副主任,12名同志竞聘为部门无级别负责人,30名同志竞聘为部门工作人员。经过历时12天的紧张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较好的完成了教职工岗位竞聘工作,聘用教职工60人。另外13人列入三年内拟退休人员名单,35人作为拟调整安排到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名单,已上报校组织人事部门。

继续教育学院内设机构改革和教职工岗位调整工作是继续教育学院整合以来改革力度和工作难度最大、教职工关注程度最高的一项工作,彰显了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推动继续教育学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坚定决心和勇于担当的信心,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公平竞争的平台,展示了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响应校党委号召,积极参与学院教职工岗位竞聘工作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今后学院改革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团队工作基础。至此,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岗位竞聘上岗工作告一段落,收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近期,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9次校党委会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纪要中关于“在总人数编制控制在60人以内的前提下,学院人、财、物、绩效奖励等管理权限全部下放,自主办学、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在运行经费、管理经费、绩效奖励和职工福利等经费全额自理的前提下,从2015年(含2015年)起,每年上缴学校300万元,并以10%的增幅逐年增加;在完成上缴额度的前提下,超额部分的20%返还给继续教育学院,用于院内绩效考核奖励;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三严三实”工作作风和勇于担当的勇气,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高度关注职工利益,广泛征求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确保改革方案在实施中获得绝大多数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的丰富内涵。加快分配制度改革步伐,最大限度挖掘潜能,积极争创办学效益,乘热打铁,乘势而上,使学院综合改革工作健康稳步推进,不辜负校党委的殷切希望,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勇气作为工作动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