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山之东海之北》、《忠诚与背叛》主题教育电影。

10月9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在四楼会议室观看了《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影片详细讲述了钱学森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回到祖国,在物质极其匮乏的环境下进行科学研究,成功地为新中国研发出原子弹、氢弹及第一颗人造卫星的感人事迹。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广大教职工们被钱学森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大家在交流观后感时纷纷表示,我们是幸运的,出身于和平年代,看到的是一个蒸蒸日上逐步发展壮大的中国,很敬佩钱学森同志能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里辛勤工作,不忘当初回国时要报效祖国的信念,勇敢的承担国家压在肩头的重担,我们要将这种忠贞爱国、坚持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以钱学森同志为榜样,向他学习,寻求进步。

10月16日下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山之东海之北》。影片以山东援青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倡导民族团结为主题,通过一明一暗两条主线,讲述了一个三代山东人支援青海建设的汉藏情深故事,讲述了当代青年怀揣家国情怀,勇于追求事业、爱情双丰收的励志爱情故事。观后,大家一致表示,在日常工作中,要把实干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刻在心间、扛在肩头,勇担教书育人之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发挥自身价值,做出自己的贡献。

10月23日下午,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忠诚与背叛》。影片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诞生的过程,展现了一批党员革命先驱,忠于党的事业、永不叛党的光辉形象。对于影片中一些投敌叛变者,共产党员予以坚决地斗争,体现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观后,大家进行了积极的探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永不叛党”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也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誓词中的庄严承诺。我们在和平时代,更应该为党、为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求真务实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