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召开2021年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3月16日下午,在培训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培训部2021年2次工作推进会,院长李鸿斌及培训部全体老师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培训部主任侯玲玲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继续教育相关的内容。之后,四名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培训部拟新增长线培训项目的调研进展情况。

    梁建平老师在汇报中谈到,与学校网络中心开展在校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前辅导班项目的可行性及全国会计职称考试培训报名的情况。初步确定针对9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6-7月份展开宣传工作,确保项目的落地。

    褚莉莎老师就自己负责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办企业班组长培训项目做了汇报。大家对调研存在的问题,集体进行了研判

    傅晓敏老师在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老年培训项目进行了汇报。特别就该项目的组织机构、师资建设及硬件设施等前期调研内容做了详尽的介绍

    杨玲花主任就负责的与北京华图宏阳教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公务员、选调生培训项目的进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还通报了关于更新培训部网页信息的情况,集体讨论了《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教师基本工作量办法》。大家一致认为既要落实好《青海大学教师基本工作量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又要结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的实际,创新性的开展工作,拿出一份既切实可行又能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工作量办法。

    最后院长李鸿斌进行总结,为稳步推进培训工作,对培训部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关注与培训相关的国家政策;第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建设要注意管用、好用、便捷原则;第三,继续推进拟新增长线培训项目;第四,在新的发展时期,培训部要突出特色和品牌,兼顾普及培训和高端培训,努力推进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