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发展与思考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学术报告会(二)


2021年4月8日,在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楼1楼报告厅举行了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第二场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由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震董事长主讲,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鸿斌主持报告会。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陈晓华总监、金宏宇经理、李昶勇经理,青海大学成教基教处处长洛嘉,青海大学医学院成教学院党支部书记李大刚、副院长曹成珠,成教基教处相关人员,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兆军、院长李鸿斌、副院长王原、党委委员杨玲花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张董事长从疫情给在线教育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在线教育三种教学模式的进化、从进化的角度看在线教育、大数据对教育的价值、在线教育教学现状分析以及非学历继续教育可选的业务方向六方面做了题为“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的发展与思考”的报告。报告生动精彩,幽默风趣,结合实际,用典型案例讲述了对在线教育的发展与思考。

李鸿斌院长对张震董事长来学院输送宝贵经验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张董事长理论功底扎实,实战经验丰富。他要求,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入研讨,消化好、吸收好、指导好实践,推动学院继续教育工作科学发展。同时希望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如既往帮助学院搭建各类继续教育平台,建设品牌特色项目联合服务青海全民终身学习体系,为西部大开发做贡献,做大贡献。


* 张震董事长简介:

张震,网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麦片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2000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取得工学硕士学位。2000三月创立网梯。同时担任第六届中国电子学会现代教育技术分会秘书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网络教育教学资源研发中心副理事长、北京教育信息化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百校千课共享联盟副理事长等多项社会职务。

在现代教育技术领域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二十年来,为高校、部委和行业协会、出版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优质的在线教育技术服务,服务涉及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中小学教育、医学、教师培训等重大行业领域多次承担并完成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科委的重大专项课题,拥有国家专利十多项。由张震引领的网梯技术开发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产品,并成功占领市场,产品主要包括多元化的远程教育平台、成人教育平台、远程培训平台、校园MOOC云平台、一站式云服务培训系统直播实时交互系统、睿课课件制作工具、智能点读笔等。

2001年获得北京科技进步三等奖,2006年获得通州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008年获得北京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得北京西城区先进科技工作者,2010年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获得“2012-2013年度中国数字出版影响力人物”,2016年中国互联网教育评选盛典获得“领军人物”称号2017年率领公司获得“中国E-learning行业应用创新奖”、“2016-2017年度数字出版·创新企业”、“2016-2017年度数字出版·优秀品牌”、“中国在线教育二十强”,2018年率领公司获得“中国现代远程教育二十年(1998-2018)杰出贡献企业”、“2018中国在线教育十强”,2019年率领团队获得“2019中国高校远程与继续教育优秀案例奖”,网梯智慧课堂产品荣获“品牌教育资源与服务”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