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二十周年系列活动——院系建设研讨会

48日下午,借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暨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之际,学院培训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系建设研讨会。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北京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震、教育业务部总监陈晓华、客户经理金宏宇、李昶勇以及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部分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兆军主持。

李鸿斌院长代表学院做了工作汇报。汇报简单介绍了青海大学和青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培训现状,请求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搭建继续教育平台方面;在服务青海乃至西部继续教育事业,联合开展高端培训方面;在继续教育课程资源建设、网络平台建设、师资建设、培训项目、运营模式、办学机制方面;在青海大学继续教育中心大楼的文化氛围营造、资源合理利用方面;在教职工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研讨会上刁庆军书记和张震董事长分别对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建设有特色的、有品牌的项目,输送年轻教师去清华培训、借鉴清华继教院现有培训模式以及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中学习合作平台现有课程资源太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供了合理、肯綮的建议。

刁书记、张董事长即兴解答了与会人员在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平台建设、项目创新等方面的困惑。还对参会的年轻教师提出的作为从事继续教育事业的晚辈,如何实现自身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他从自己的亲身感受出发,谈及清华继教院新员工的工作经历与工作内容。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启发年轻教师如何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成长、成熟,获得成就感。

最后,刁庆军书记就新形势下两所继续教育学院联手合作,开拓新市场时表示,欢迎到清华培训、学习,落实专人商讨相关培训项目,同时建议大家多走出去看看,开拓眼界,提升自我。

短短一个多小时的研讨会,使参加研讨的教职工如沐春风,获益匪浅。

研讨会后,刁庆军一行参观了学院新建继续教育中心大楼,大学科技园,对口支援展室,藏医学院。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接见了与会领导。